耿灿

塑料杯比纸杯卫生

1、现在常用的塑料杯材料是PP和PS。PP耐高温,可微波,所以你用过的乐扣乐扣保鲜盒就是PP做的。PS不耐高温,因此常用在冷饮包装这块。在生产工艺上,塑料杯比纸杯卫生,因为塑杯的生产环节简单,高温下成型冷却后便立即包装。纸杯有印刷,切纸,附膜,卷筒,卷边,都不知道要被多少手摸过。


2、不过话说回来,塑料杯确实还可以,但在中国就不见得。以前甚至有人问过我,做塑料杯能不能用回收的塑料,我心里甚是鄙视之,但是也不能表现出来。我告诉他,回收的塑料有杂质,做出的杯子不美观。回收料只是其一,相信很少有人这么做。因为市场竞争激烈啊。透明的塑料杯一眼就能看出来好坏。那还有看不见的呢?就是添加剂了。石膏粉(乳白色杯子)?增韧剂?防冻剂?其危害与否,我暂时不知。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,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塑料杯是“食品级的纯PP”


3、产品应用范围广泛。几乎所有纸类和塑料的包装产品都可以用柔印方式印刷,在塑料薄膜上的印刷效果可与凹印媲美。除包装产品外,也可以印刷报纸、书籍、杂志等产品。https://www.dgxct.com/




评论